聊聊這兩個禮拜開始玩Tiktok的心得。
先談談心態面。
為什麼要玩TikTok,可能有人覺得是紅利,但我自己看的是紅利以外的事。
一個部分是我覺得短影音是趨勢,未必是TikTok上而已,而是社群溝通方式從以前的部落格時代的文字模式,到FB時代的重視圖文,再來youtube的長影音模式,接下來我覺得短影音溝通會是一個重要的趨勢,主要是人們注意力破碎,口味越來越重,如何在3分鐘內滿足想知道的,或者是看有興趣的,殺時間也好,學東西也好,這種模式開始在改變,還有我覺得自己掌握做內容,做流量的能力很重要,靠廣告做生意已經不行了。
其實FB廣告也很多都已經從圖片走向短影音,現在圖拍的漂亮已經是基本,反而吸引不了人了,能拍影片,快速拉近信任感,不需要太精緻,讓人覺得距離近,反而是短影音的優勢。
這是我自己滑了一陣子TikTok後的觀察與想法,接著就是練拍攝跟剪輯,還有選題。
這部分我也才剛開始,還在嘗試,也是用MVP方式測試,其實成本很低,而且我最近逼自己快接近日更,用一些破碎時間拍跟剪也越來越上手。
一開始我並沒有要立即獲得大關注,選題還是要能想辦法跟事業或者變現連結,講笑話是一開始的切入點,覺得不想太嚴肅,從笑話切入。
然後開始練不同拍法,這兩天開始拍探店,就覺得比講笑話又進步了一點。
所有的事都是從不熟到熟,練習次數決定進步速度,我是保持這種心態開始的。
TikTok上真的不缺教人的,很多人是用知識這一塊去切,這部分我暫時還沒有想直接用我專業去切,主要是談開店跟經營的人也多,我也想嘗試看看不同主題,讓自己練練跟學習新的東西。
最近是真的豁出去在拍,也沒在管這樣好不好看,有沒有形象,我覺得那些都是包袱,一點也不重要,要突破本來就要去嘗試本來不熟悉的事,學習後再整合,這一直是我一路走來的學習方式。
能不能玩出什麼,我也不知道,等我更有心得一點再繼續分享嘍!!
讓自己人生有趣點就對了~~


 

0 留言